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台风“烟花”影响预报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01 字体:

一、天气实况

受2021年6号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昨日下午起我市出现分散性的阵性降水,中南部有12个站点中雨,最大东亭阳岱山32毫米。

二、天气形势

台风“烟花”(强台风级)23日09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670公里洋面上(北纬24.3度、东经12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

 

预计23日受“烟花”外围影响,我市有阵雨或雷雨;24-28日台风对我市影响进一步加大,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风力增大至5~6级,阵风8~9级,局部10级;过程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300毫米。

三、具体预报:

7月23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雨,

7月24日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

7月25日大雨,部分暴雨,

7月26-28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关注中小流域和各类水库的汛情。防御强风给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停止高空及水面作业。由于该台风路径预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及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