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移风易俗丨拒绝豪华“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6-23 13: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61 字体:

 

2021年高考已尘埃落定,金榜题名的考生即将步入大学殿堂,走向人生新的起点,这是福泽千家万户的大事、喜事。借此机会,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倡导以文明的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广大学生家长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以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用良好家风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广大学子要勇于革除陋习,劝阻父母不举办“升学宴”,身体力行倡导社会新风,共同争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

二、拒绝参与宴请,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 谢师宴”,以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式接受学生和家长的谢意,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引导学生和家长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举办“升学宴”“ 谢师宴”,倡导树立学成归来、回报师恩、回报家乡的良好风尚。

三、倡导以身作则,争做移风易俗的推动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庸俗化的庆贺方式,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倡导以“一张合影做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微信送祝福”等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表感恩、向家长表祝贺,努力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拒办“升学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做到不请客、不送礼、不跟风宴请,共同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