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粮长小区开展居民楼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6 11: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87 字体:

为提高柏垫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6月15日,柏垫镇在粮长小区开展居民楼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柏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露担任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广德市消防大队大队长黄宝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恩柱、市房管中心副主任陈伟及柏垫镇党委委员陈泽鑫参加活动。

应急演练是演习但绝不是演戏,它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处置得当的应急演练,可以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柏垫镇党委对此次演练高度重视,并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提高综合应急救援工作水平,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粮长小区的模拟火灾事故演习及之后召开的消防演练总结会,总结出居家防火“六不要”

一不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有些家庭让空调等家用电器日夜“工作”,空调功率较大,长时间使用后应关闭一段时间,以防配件高温或电路老化,引发火灾。

二不要让家用电器带“病”工作家用电器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千万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选好插座对避免火灾同样重要。

三不要随意吸烟,注意安全隐患一些居民吸烟不注意消防安全,如大风天室外吸烟、乱扔烟头、在一些禁火地点吸烟或躺在床上吸烟,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四不要让儿童玩火,做好监护工作一些家长往往对孩子防火教育不够重视、缺少告诫,加之儿童对引火物很感兴趣,使一些小孩在可燃物较多的地方用明火玩游戏。用火柴或打火机在住宅内玩火,都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

五不要在单元楼道内堆放废弃物和停放车辆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对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有的居民图方便,经常将自行车、电瓶车或其他物品停放在楼梯出口或楼道上。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阻塞,影响人员疏散,就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六不要密封窗户。为了保证空调效果,有些家庭会将阳台和窗户进行了密封,这直接造成了室内空气无法与室外空气交替。一旦出现燃气泄漏,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离家及晚上入睡前,要确认气体阀门置于关闭位置;如一旦发生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切勿惊慌失措,不能动用明火。

日常防火,防范于未然最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防火、用火安全常识是最好的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