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1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85 字体:

近日,柏垫镇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村(社区)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镇内涉农龙头企业、经营户负责人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候选人徐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毛洋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镇6家涉农企业、经营户负责人介绍了经营现状、主推产品,并就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增设小型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增建标准厂房及冻库、邀请专家宣传推广助销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涉农企业、经营户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毛洋忠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首位。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上下功夫,做大做强本土特色农产品种养业、农产品成品加工流通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一是突出产业引领,涉农龙头企业、经营户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对接农业专家进行品种改良,树立产品品牌,做好产品推广。二是加大精准扶持,要搭建本地农特产品展销台,组织相关企业、经营户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各类农产品展销活动,助推我镇农特产品“走出去”。三是拓宽销售渠道,在我镇建立电商平台、物流中心、农特产品交易市场等,满足农产品电商对优质物流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