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柏垫镇:用好电教远教“加油站”学好远程教育“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1-01-21 09: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38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党委准确把握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利用好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努力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使人民群众得实惠。明确新时代开展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的重要性,将电教远教站点变成提升党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
  夯实基础阵地建设,做到规范化管理。电教远教活动站点的建设是党员受教育的基础阵地。柏垫镇党委要求自站点成立以来,紧扣党员教育管理新特点,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从提升业务水平、丰富教育手段、创新活动载体等多个层面精心安排。全面掌握远程教育节目单,其中包括精品推荐、主题教育、政治理论、政策解读、基层党建、先进典型、电视栏目、文化共享、红色记忆、科普惠民、法治天地、地方教育等12个方面,全国平台共有栏目23个。优选素质高、责任性强的党务干部负责站点维护及远程教育节目播放工作。要求站点管理员坚持定期检查维护设备,进一步细化了设备管理使用及学用工作等有关规定。统一远程教育“一证一册一牌”,即管理员上岗证、党员电化教育与远程教育工作手册和党员电教远教活动室标识牌。突出站点管理员日常培训管理,强化业务队伍建设,站点电视无法播放、网络信号一直接收不了等问题要求管理员学会处理。
  学好必修选修课程,做到精细化教育。把远程教育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好远程教育“必修课”、固定学习日等制度。层层制定学习计划,按年、月、周明确学习内容,每月和每周的学习计划要具体详实,不折不扣地落实收看全省远程教育“周推荐”节目内容。“作为一名站点管理员,每月周推荐我都先自己看一遍,然后整理播放预告放给广大党员群众来看。别人问我看这些不枯燥吗,我反而觉得不仅不枯燥,还能从中学到很多知识,真正的受益匪浅。”将党员观看后的感想心得记录在党员电化教育与远程教育工作手册中,是学习成果的反馈,更是党员学习效果的体现。及时了解党员观看需求,在今后的播放工作中进一步做细、做实。
  创新多种教育形式,做到多样化学习。党员学习教育主要依托线下电教远教播放站点开展。一些外出务工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无法进行站点学习。自“桐汭红”党员微信小程序应用推广以来,给党员学习教育提供了线上学习平台。小程序中设置“先锋悦听”“先锋视频”“先锋阅读”“先锋擂台”,给予党员群众丰富的学习平台。桐汭红”手机党校“微心愿”模块是小程序的特色亮点所在,各村(社区)也积极响应,表示“微心愿”模块可以有效的帮助到本村的有困难、有需求的党员群众。按照线上许愿、党员认领、线下圆梦、组织评价等流程,党员群众纷纷发布认领起来。充分利用站点场地,结合开展“戏曲进乡村”“党课一起上”“知识小竞赛”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达到学习教育不枯燥,学习教育有热情。
  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平台,培养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的新观念,新思想,学好远程教育“必修课”,努力将其变成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加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