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公益广告劲吹文明新风

发布日期:2020-07-03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07 字体:

公益广告作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传递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在助推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正能量入耳、入脑、入心。连日来,柏垫镇在辖区内加大力度落实公益广告宣传、管理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提升公益广告品质

柏垫镇以建筑工地围挡为载体,加大力度落实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走在柏垫镇,建筑工地围挡不再是一堵堵破旧的“铁皮墙”,而成为一面面印有公益广告的绿色“文化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用餐新风尚 公勺公筷入人心”“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等公益广告内容,在营造文明氛围的同时靓化了街路,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示范作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柏垫社区王阿姨特别喜欢,她说道:“就应该多设置些这种公益广告,既美观又能给人以教育意义。”截至6月末,全镇建筑围挡共设置绿网并更新公益广告20余处。

加大公益广告管理

柏垫镇不断强化公益广告提升管理工作。针对部分公益广告存在诸如内容过时、破损褪色等问题,柏垫镇要求各村(社)区对辖区内公益广告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对发现的不合格的公益广告第一时间拆除和更换。“广德市民公约”“十要十不要”“文明餐桌、公勺行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时下,一大批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的全新公益广告出现在柏垫镇的大街小巷,全面提升了公益广告质量和品位。柏垫社区罗女士指着墙上张贴的公益广告牌告诉笔者,这些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时刻提醒自己从平常的点点滴滴约束自己的行为,只有每个居民的素质都提高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才能得到提高。

通过公益广告规范化常态化,柏垫镇实现了公益广告宣传内容的具象化、通俗化、大众化,逐步起到了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的传播效果。下一步,全镇将继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管理工作,达到“面面围挡会说话、处处景观都育人”的宣传效果。同时,做好公益广告管理工作,使公益广告高标准、全覆盖,长期保持公益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