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开展公共秩序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6-19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24 字体:

近日,柏垫镇城管中队压实创城责任,大力开展公共秩序整治。此次整治既有对主次干道停车秩序、违规占道经营等城镇的“面上”治理,又有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城镇“里子”清理,较好地提升了镇容镇貌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多措并举整治“停车难”“停车乱”。柏垫老集镇居住人口密集、商户众多,加之道路较狭窄,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愈发突出,如何“停”出一片文明已迫在眉睫。今年来,柏垫镇城管中队对管辖范围内街道进行了一番摸底排查,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部分道路两侧、沿街商铺前空闲场地进行增划、补划,织密停车区域网,目前已增划机动车位60余个,非机动车位300余平方米。同时,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加强对沿街的车辆停放情况进行管理,联合柏垫镇交警中队严肃查处违章停车、“僵尸车”、私设停车障碍物等违规行为,并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管理。对没有入位停放的,主动提醒或帮助其规范放置入位,确保沿街车辆停放有序。

对照“问题清单”整改卫生死角。长期以来,不少居民为了行自家方便,经常将物品随意堆积,形成卫生死角,影响周边卫生环境。连日来,柏垫镇城管中队针对之前文明创建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共梳理出18个整改点。截止目前,整治行动共拆除乱搭乱建10余处,清除违规广告3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清运垃圾30余车次,实现集镇公共秩序有效提升。

疏堵结合规范“地摊经济”。近日,柏垫镇城管中队针对少数市民因误读“地摊经济”政策,随意摆摊占道经营,圈占经营场地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城管中队对随意占道摆摊经营的人员进行了及时劝导,并就近在临时经营集中区域进行了安置,同时加强相关地点的环卫和巡查工作,全力做好“地摊经济”服务工作。此外,柏垫镇城管中队还充分借助新媒体,创建“商户微信自治群”,聚焦落实商户门前三包,对垃圾乱倒、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充分调动商户参与镇容镇貌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保证公共秩序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