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扎实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0-05-26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84 字体:

今年来,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着力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推行发展党员“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机制,并定期不定期对所有党(工)委当年发展党员工作组织一次集中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纠正。拓宽党内外监督渠道,增加党员群众参与监督环节,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务专干重点培训内容,采取示范培训、全员培训的方式,培养一批熟知政策、熟悉流程、精通发展党员业务的党务工作者队伍。

 

着力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入党条件、理想信念、权利义务、先锋模范作用“四看”,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印发《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水平。认真落实学习培训、实践锻炼、联系培养、考察考核和民主评议等制度,为积极分子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的成长锻炼环境。强化培养联系人跟踪培养作用,加强理论培训的同时,通过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活动派任务、压担子,加快后备力量成长成熟。

 

着力优化发展党员结构。明确发展党员工作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措施等内容,实行发展党员工作年初规划、年中调控、年末总结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到科学计划、精准落实。注重从优秀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等重点领域发展党员,加强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加强薄弱环节,破解工作难题。在源头上拓宽壮大后备力量的渠道,着力完善党员队伍年龄、文化、行业和分布结构。

 

着力夯实发展党员责任。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规范、不出纰漏。明确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办法,实行责任倒查、责任追究,畅通反映有关党员发展工作问题的渠道,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严格追责,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