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柏垫|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发布日期:2020-05-20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67 字体:

2020年是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攻坚”的最后一年,“国考”即将来临,柏垫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加压奋进。许多居民踊跃参与创城行动,文明素质有了大幅提高,居民的不文明行为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仍有个别居民的言行举止与文明城市的要求格格不入,垃圾乱投放、杂物乱堆放、停车不规范、举止不文明等问题依然存在。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风尚。柏垫镇于5月19日在汭河公园广场举行柏垫镇不文明行为整治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号召全镇居民以文明的言行、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提高个人素质,推动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活动一开始,柏垫城管中队队长王军宣读《整治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倡导居民自觉摒弃生活陋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文明习惯,杜绝不文明行为。交警中队队长彭平宣读《致电动车驾驶人朋友的一封信》,号召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争做安全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此次行动,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管中队、交警中队、交管站、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门进行动员部署,制定严密的排查、整治、宣传工作方案,落实管理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在集镇、沿路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对垃圾乱投放、杂物乱堆放、停车不规范、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同时,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和习惯。

活动现场,广场的一角围满了居民,这些都是集赞免费领取安全头盔的群众,在活动前期,柏垫镇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不文明行为整治启动仪式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活动预告,引导群众转发集赞,以此扩大文明行为整治及“一盔一带”活动的知晓率,辐射带动广大居民进一步遵守交通法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倡议签名墙,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自发拿起笔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自己立志做“文明广德人”的决心和信心。除此之外,柏垫镇通过在辖区内广泛利用LED屏提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教育。

行动中,民警、城管和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对行人不文明行为、非机动车不戴头盔等进行集中劝导,向沿街商户、过往行人发放《整治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向电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宣传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安全文明出行,切实提高居民交通安全知晓率,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当日共开展活动劝导点段7处,劝导群众200余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除此之外,柏垫镇还制定“门前三包”争做文明居民倡议书,引导居民、商户自觉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并履行相关承诺,守好门口“一亩三分地”。同时在柏垫社区、凤桥社区成立网格化包保体系,建立文明创建商户自治群,以“一加多”即一名包保干部包保多家商户的形式进行组网式包保,目前已有200余户商户加入。全镇干部及志愿者定期开展“门前三包”集中整治及文明劝导行动,形成常态化巡查整治机制,规范商户按序经营,引导居民按质保洁。提醒广大群众时刻与文明相伴,争做新时代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