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老干支部:抓党建凝聚老干部 强作用释放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5-12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91 字体:

广德市柏垫镇党委高度重视老干支部作用,为充分发挥支部正能量,在抓实筑牢党建基础上,通过做好“三坚持”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老干部日常管理、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进一步增强老干支部凝聚力。正确认识到老干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员党性。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常态化推进学习,编发学习资料等,抓实日常学习教育。柏垫镇党委设立专门的老干部支部活动室,活动室内悬挂老干支部活动制度,摆设文件柜存放学习书籍、资料等。支部书记李方明每季度组织老干部进行学习,各党员克服路途及身体各方面原因,主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柏垫镇党委每年为老干部订阅《新华日报》、《老年日报》等党报党刊,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

坚持用心用情,加大日常关怀。组织召开2020年老干部座谈会,会上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及镇长余娟分别对老干部进行慰问。“不仅要让老干部坐下来谈,更要把他们带出去看。”支部书记李方明说道。收到李书记的提议后,柏垫镇党委积极组织老干部前往姚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今年筹备建立的英烈山纪念馆、参观前程村“小三线精神”月克冲纪念馆。“这个活动搞得好,带我们这些‘老家伙’见识了很多,看着这些老物件就想起我们当时那个年代。”老干支部李泗润对着月克冲纪念馆中陈列的粮票感慨万千。一系列活动不仅带老干部走出去,更体现了柏垫镇党委对老干部们的用心用情。

坚持以文养身,丰富退休生活。柏垫镇党委为丰富老干部的退休生活,积极组织各种书画鉴赏、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支部书记李方明带头撰写毛泽东诗词,老干部们一起交流书画创作心得,挥毫泼墨,创作了不少书画作品,展现了他们的精神风貌。支部书记李方明作为“情报员”,根据老干部个人兴趣爱好,将他们想观看影片进行收集整理,结合各项组织生活播放红色影片,让老干部们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大家一起交流书画作品,感觉像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感觉自己依旧心潮澎湃。”

“春催圣地绿,旗映夕阳红。”柏垫镇老干支部在镇党委的引领下,通过做好“三坚持”凝聚老干部,讲奉献、比贡献,发挥其余热,释放老干部满满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