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粮长门水库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11: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43 字体:

5月7日上午,随着粮长门水库临时指挥部和最后一栋房屋的顺利拆除,位于柏垫镇的粮长门水库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这意味着广德市重点项目粮长门水库建设最后一个节点成功取得突破,水库将于今年5月底汛期来临前实现下闸蓄水。

粮长门水库作为全市近60年来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水库库区蓄水量2190万立方米、上游来水面积30.5平方公里。蓄水之后,将会与现有的卢村水库互为备用水源,在保障供水、防洪抗涝、保护生态等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粮长门水库自工程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定期督导、调度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护航项目建设。柏垫镇与上级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协作,严格节点控制,加快移民安置工作,不遗余力推进工程建设。特别是粮长门水库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从开始之初就是浩繁艰巨、矛盾丛生、琐细棘手,经过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征地面积2256亩、拆除房屋面积9.35万平方米的亮丽成绩单。

兴水惠民战犹酣,擘画水利新蓝图。建设粮长门水库,是广德人心中数十年的梦想。而今,高峡出平湖这一梦想就真实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它的建成蓄水将有效缓解我市水资源紧缺的状况,更能推动流域内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旅游观光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