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三河村组织开展“停课不停学”助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0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40 字体:

“小张,又来麻烦你帮我家小朋友打印作业了!”村民王传家走进三河村村委会便开始与工作人员寒暄起来,“现在孩子们都只能在家上网课,效果又不是特别好,有些题目孩子不会做,我们也不会教,只能在旁边看着干着急。”这样的苦恼已不止一次传到三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凡的耳朵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区纷纷出台延迟开学的规定,这让学生都们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家长们也经历了一段难忘到“吃不消”的亲子时光。“最长寒假”让部分家长一边工作一边监督辅导功课,产生了很大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三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决定召集本村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助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学习辅导,让他们在家期间防疫与学习两不误,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随后张凡便在三河村青年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布了活动通知,号召大家参与到“停课不停学”助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参加此次活动。于是一支助教助学志愿者小分队迅速组建起来。

3月29日上午8点半,距离活动通知时间还有半小时,几名大学生志愿者早早来到村部进行准备工作。学生陆续到齐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学习辅导,他们认真解答、耐心回复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帮助理顺每天的学习计划,鼓励同学们在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正确使用网络,提高自律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疫情我们停课在家,希望能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虽然这支服务队现在只有6名成员,但是我相信很快还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进来。”刘洁是安徽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受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的感染,希望借此次助教助学活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我。

三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群介绍说:为了让志愿服务取得更好的效果,前期,我们已经通过三河村村民网格群梳理了学生课业辅导的需求,根据需求制定了相应的辅导计划,一对一个性化的辅导方式让助教助学真正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我们一共为2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了课业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