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各级河长看柏垫,河长制带来“河长治”

发布日期:2019-12-03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64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广德市河湖长制工作,深化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12月2日,广德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现场会暨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陈红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16位市级河湖长,9个乡镇和16个市级河湖长制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

陈红英一行先后对柏垫镇凤桥花鼓河和汭河公园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柏垫镇党委书记毛洋忠就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开展情况作了现场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红英充分肯定了柏垫镇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工作是责任所系、民心所盼、发展所需,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高河湖长制工作水平,紧盯目标、紧盯问题、紧盯控源截污、统筹修复、景观塑造等重点工作不放松;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常态化,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监管到位。

首先现场观摩了柏垫镇凤桥社区花鼓河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沿河察看水环境治理、生态河岸建设等工作,并就提高整治标准、持续优化水质、完善长效机制等提出具体要求。

柏垫镇凤桥社区花鼓河全段长共约3.5公里,贯穿5个村民组,年灌溉农田达200余亩。2019年初,广德市河长制示范点项目正式启动,目前是全市唯一的村级河长制示范点,内容包括河堤修复、园林绿化、亮化、观景亭、休息长廊、吊桥、游步道建设等,并重点打造出一条长达1.2公里,宽2.5米的河堤游步道。这一系列的建设不仅让河边良田不再受损,房屋不再被淹,也为凤桥社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场所,拓展了生活空间,提升了生活品质。多了绿水环绕,让有着“中国板栗之乡”之称的凤桥社区颜值也越来越高。

随后来到柏垫镇汭河公园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汭河公园地处柏垫街道东侧、汭河西岸,主要区域范围是柏垫社区所辖的小农场、路东、草街3个村民组,全长1.5公里,占地总面积约50亩,2017年7月开始动工。该公园以“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为总体要求,突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主题、“全民健身”的健康主题,使河流恢复了生机盎然,改善了镇村整体品味;打造了日常休闲的亲水空间,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