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司法所三举措完善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0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34 字体:

法律援助是为了使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享有平等的法律权利,为群众提供全面更好的法律服务。柏垫司法所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知晓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采取三项措施做好群众法律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扩大知晓率。通过“法律七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江淮普法行”、“法治宣讲惠万家”等系列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解答,引导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积极寻求法律援助,让请不起律师,打不起官司的群众知晓法律援助这一途径。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对群众的来电来访咨询做到及时登记、询问仔细,解答详尽;对提出法律援助申请的群众,做到应援尽援、能援尽援,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细致耐心,提升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面向弱势群体的法律服务工作。对待法律援助对象的事件陈述要耐心细致,对待他们提出的法律咨询要认真回答。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学习,以便更加准确解答法律咨询,高效、高质量的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