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柏垫镇:“三抓三强化”助推非公党建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11-12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4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党委创新工作思路,采用“三抓三强化”狠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与经济工作结合点作为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活力的着力点,促工作抓出成绩、抓出成效。

抓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通过抓党员发展源头,优选企业中工作能力强、参加活动积极的员工进行发展,实地进企业考察,做到“深交流”“实地访”,确保每名党员符合党员发展标准。通过严党员发展程序,做好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在党员发展的主要程序、时间要求、人数要求、材料要求上“下功夫”。通过严格党员发展审查工作,要求发展的党员要现实表现清、社会关系清、过往历史清,防止“带病入党”。

抓支部制度建设,强化党务工作能力。该镇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以党支部活动室为基础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每个季度该镇党委对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开展督查通报,确保党内各项制度能落到实处。选配非公党支部书记时,优选素质高、能力强的年轻党员担任,给非公党建注入新鲜血液。企业党务工作者积极主动参加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将党务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党务工作能力。

抓党员活动开展,强化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柏垫镇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力抓党员活动开展,通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各项党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月克冲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每周三“文明创建日”在园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让每位党员以实际性行动来体现“我为党旗增光辉,我为企业作贡献”的诺言。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测试,筑牢知识堡垒。通过抓党员活动不断夯实强化非公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