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柏垫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10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27日上午,柏垫镇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上午8:15,全体党政领导来到广德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农商行分基地,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此基地以“知法明辨-警戒后人-品廉践廉”的设计思路划分为序厅、尾厅及“法、警、悔、清、廉”五个主题篇章,以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并重,层层递进,运用图片、文字、影像等技术手段向我们展示了职务犯罪的立案标准及处罚、金融领域的典型案例以及古今廉政典范等内容,给了大家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职务犯罪的严重性,在不能腐、不敢腐的同时,自觉做到不想腐。

观看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之后,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在二楼会议室观看警示教育片《杏林迷徒》,该视频记录和揭示了广德县人民医院原院长徐明亮思想褪色、信仰缺失,无视党的纪律和规矩,最终走上人生歧途的典型案例。该教育片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然后由纪委书记陈超通报身边典型案例。党政领导们深受触动,积极发言,开展讨论交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娟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触及灵魂,震撼心扉,是我直观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和警醒。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决打击腐败,震慑腐败之欲;我们要强化自律意识,常戒私欲之心;我们要时刻严于律己,提高拒腐防变之力。镇纪委书记陈超谈到,这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摆在我们面前,他们也曾经意气风发、踌躇满志,但最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当前要算好七笔帐,一是最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是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是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是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是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六是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七是算好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

党委书记毛洋忠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纪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自己的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