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节水治水护水 党员先锋先行

发布日期:2019-05-30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89 字体:

图片2.png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持续造浓党员志愿服务氛围,5月25日,柏垫镇以“治水护水节水”为内容,全镇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512名党员,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护水节水宣传、河道环境清洁、排污防汛巡查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村居,开展护水节水知识宣传。柏垫社区、凤桥社区通过向集镇商户和小区住户发放护水节水倡议书、知识卡,刘福桥等村通过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家庭节水小知识等宣传单,深化护水意识、传播节水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水资源保护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

在河边,开展河道水域环境清洁。机关党员结合河长制到责任河流开展巡河和水环境整治,各村(社区)对属地河道、塘坝等开展集中清理沿岸垃圾杂物、水面漂浮物和毁绿种菜等,排查记录水质安全、水体等问题。

在企业,开展排污防汛监督巡查。镇水利站、安监站等部门对清保竹业、福佳竹业等企业、河流和水库等重点区域,开展污水排放、滥采乱挖和防汛排涝等巡查,督促企业履行治水护水社会责任,协助村(社区)及时排除汛期防汛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强化了党员的“节水、治水、护水”意识,激发了党员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增强了群众参与生态环境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多元助力,为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柏垫而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