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柏垫镇:“三大课堂”齐发力 党员教育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9-05-23 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91 字体:

为全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柏垫镇紧盯党员教育管理实际情况,以“三大课堂”为抓手,全方位抓实抓牢党员教育工作,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旗帜。

“线上课堂”拓渠道镇党委着眼“在职党员集中学习时间不足,外地务工党员学习教育不便”的实际问题,创新思路举措,依托“学习强国”APP、党员学习微信群、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远程教育视频播放等平台,定期推送、同步投放党性教育资料,让党性教育内容时时有、处处见,不仅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也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全镇广大党员的学习需求。

“理论课堂”扩眼界建立镇党委委员担任村(社区)党建指导员制度,每月到村通过上党课等将理论送到支部、党小组,带领农村党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廉政建设、扫黑除恶政策等知识。秉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蓝天保卫战”等主题组织不同类型宣讲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实践课堂”提能力深化“理论指导实践”的理念,将党员学习教育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实践任务有机结合,积极为党员的实践锻炼牵线搭桥。进一步深化“党建+”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深化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效在基层落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