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县柏垫镇突出“四个坚持”落实“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

发布日期:2019-03-19 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50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广德县柏垫镇做到“四个坚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
  坚持突出“党味”科学设计主题。以支部为单位,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精心研究设计每月活动主题。突出政治属性,增强政治功能,着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让“党员固定活动日”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思想交流的“好平台”和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坚持分类指导精心确定内容。采取“规定内容+自选动作”的模式,区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精心确定活动内容,使之更加贴紧中心工作,更加贴近党员群众需求,避免“活动日”变成单纯的“学习日”,同时除固定每月5日外,另选取15日或25日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在农村,结合当前工作,将乡村振兴战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纳入活动内容,引导党员群众成为执行政策的明白人、群众致富的领路人、宣传政策的带头人。在机关,通过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引导在职党员主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

  坚持开门活动创新组织形式。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敞开大门开展活动,发挥好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参与对象从党员向普通群众延伸,努力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扩大固定活动日活动成效。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灵活形式,通过党员上讲台宣讲、镇村干部解读政策、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以及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

  坚持注重实效加强全面指导。依托“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主题活动,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党支部切实履行好职责,按照上报计划,精心组织开展活动。该镇党委逐机关、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审核活动主题、内容、形式,并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参与率进行督查检查。严格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将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