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举行2018年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考试

发布日期:2018-11-26 1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1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优秀人才到农村一线工作,推进村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2018年11月26日,柏垫镇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考试在柏垫镇政府举行。

    柏垫镇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以乡镇为主体,采取“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等方式,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站、微信QQ工作群等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知晓范围。笔试共设置选择、判断、论述和公文写作等题型,所有试题均取材于农村基层一线,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综合改革、民生、涉农法律法规等方面,整个考试过程在镇纪委的监督下进行,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下一步柏垫镇党委将按照“三推两试一审”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村级后备干部面试、考察等工作,根据后备干部的培养计划,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安排后备干部上岗锻炼。

    此次招考较往年最大的区别是,提高了招考学历要求,由以前的高中及以上学历要求提高到大专及以上学历,此次考试共有18名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考生报名参加,拟招聘5人。这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工作,巩固优化基层组织队伍,发现储备基层治理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为各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提供中坚力量。

1111111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