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柏垫财政分局三步紧扣开展“一事一议”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3 09: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15 字体:

    随着上级各项财政惠农政策力度不断加大,柏垫镇农村变化日新月异。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和新变化,为做好新时代下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柏垫财政分局三步紧扣认真开展“一事一议”项目申报工作。

    第一步,会议部署工作,人员加强培训。2月中旬柏垫镇召开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会议,积极传达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通知》(财综改【2018】11号)文件精神。同时,对14个行政村(社区)干部进行一事一议工作培训,规范项目库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坚持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第二步,各村申报项目,分局实地考察。3月5日前,各村从一事一议滚动项目库中选取项目,并通过了村民议事程序和项目公开公示后,积极向分局递交了项目申报材料。3月12日起,分局和农经部门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各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核查,向村民了解情况,充分了解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第三步,集中讨论,筛选上报项目。我镇将继续贯彻执行2017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和财政奖补标准执行。结合2017年各村一事一议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及兼顾平衡的原则,从14个项目中筛选出10个项目向上级申报。

    柏垫财政分局将继续严格把关,加快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