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美好乡村迎来首批“小苏州”

发布日期:2012-10-11 13: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16 字体:

国庆长假,柏垫镇美好乡村迎来一批批游客,前程村美好乡村月克冲迎来首批“小苏州”。

今年以来,前程村积极巩固延伸美好乡村创建、转化创建成果,配套旅游接待能力,扩大宣传面、创新宣传方式,突显“军工遗风”文化底蕴,取得较好的成效。上世纪六十年代末苏州市为支援三线国防建设,抽调300余名大专院校毕业生来到九四厂,这批大学生在各自岗位吃苦耐劳、恪敬职守,为九四厂作出较大贡献,被全厂上下爱称“小苏州”。随着三线厂的转移,这批“小苏州”回到故乡苏州市,大多成为社会的中间力量。光阴似箭,“小苏州”都已到古稀之年,对第二故乡月克冲的眷恋之情日渐浓郁,在苏州开办了“月克茶坊”,建立“月克茶坊”QQ群。当他们了解前程村利用原九四厂遗址创建美好乡村,新开“月克山庄”,纷纷联系携家人来月克冲瞻仰“军工遗风”。首批“小苏州”表示,回苏州后积极宣传,扩大第二故乡的知名度,帮助前程村招商引资,尽力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再作贡献。(马明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