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柏垫镇:人民调解化解栗农承包经营之忧

发布日期:2012-09-28 14: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13 字体:

日前,柏垫司法所联合柏垫社区成功化解一起承包荒山经营板栗合同纠纷。

刘某于2002年6月同柏垫社区某组订立了《山场承包合同》,于2011年12月31日期满。由于合同未对期满山场交付和经营作出约定,刘某心系造林情缘,意欲继续承包经营板栗,村民组认为合同到期,山场应无偿交还村民组,由此双方产生争议。

临近板栗采摘季节,如不能及时处置,双方矛盾将逐步升级,并会成直接经济损失。为此,柏垫司法所会同柏垫社区先后深入实地,与承包人刘某进行思想沟通,走访村民组部分村民,及时召开了由13户村民和承包人共同参加的调解会议。通过宣传林业政策和《合同法》等法规,结合农村情理习惯,终于说服双方当事人就继续承包和期满山场交付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柏垫司法所及时跟踪服务,为双方续包经营拟定了详细的合同条款和可操作方案。最终调解结果,彻底化解了承包人经营板栗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农村的社会和谐稳定。(杨立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